小红帽

2013版摩诃婆罗多 小葵花课堂——人与人关系

人与人之间所有关系的基础,就是期许。比如,让生活富足而欢愉的丈夫,无私奉献又忠贞不渝的妻子,或者孝顺有加、悉心侍奉的孩子。人啊,人通常会爱那些符合他期许的人,而期许注定要落空。
为何?因为期许存在于人的心智,没有人能完全了解别人心中的渴望。即便满心希望满足一切的要求,也永远无法完全符合对方的期许。那从根本上引发其冲突,所有的人际纽带都会变成冲突。若人们不再把羁绊建立于期待之上,接受关系的本来面目,这一生不就充满安宁与喜乐吗?

        人与人之间相处,无论是什么关系,总是带着各种期许。也就是带着对别人的要求,确实怎么会有真的能完全满足自己期许的人呢,想生活的开心一些,就尽量对我们会遇到的人少些要求,接受他们本来的样子。

不过说起来容易,真正做起来就难了。我们对路人都是抱着期许的,大家总是希望别人能符合自己的期许,所以总是有各种各样的矛盾,但实际上宽以待人,放过别人也就是放过自己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